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潮汕文化
    潮汕音乐
    潮汕文化
    潮汕人物
     
    潮汕文化 首页->潮汕文化  
    吴南生:潮汕是一个出画家的地方

      当一头银发、精神矍铄的广东省委原书记吴南生与夫人许英一起,缓缓步入《潮汕胜景图》创作所在地广东越华画院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了给画卷题跋,这位93岁高龄、德高望重的老领导特地来到现场了解创作情况并指导工作。这份认真和执着,令在场的人由衷敬佩,深受感动。

      “吴老,您好!”在场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以及众多潮籍画家纷纷迎上前,用家乡话向吴老问好。吴老亲切微笑,与大家一一握手。

      在周镇松及主创人员黄战生、卢小根、李东伟等的指引下,吴老来到正在创作中的《潮汕胜景图》前。从大北山、普宁、揭阳城区,到汕头潮阳区、牛田洋到汕头城区及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再到潮州城区、凤凰山,吴老频频驻足,认真仔细地观看画卷。“新建成的潮汕机场、高铁,我们都有考虑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标志性建筑也在画中。”“留白的地方,我们打算加入英歌舞等潮汕民俗的内容……”仔细倾听主创人员的介绍,吴老边走、边看、边谈,时而问询,时而思索,时而点头。


    上一条:潮汕饮食文化    下一条:潮州菜的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