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招商投资
    招商投资
     
    招商投资 首页->慈善公益  
    真情回报母校——李志然慷慨支持城东中学建设小记
    李志然是陆丰市城东中学八四届学生。1990年大学毕业后走上了创业道路,几经勤奋拼搏,在事业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终于取得喜人成就,成为深圳市耀坤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然在努力发展企业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兴教助学、扶困济贫,积极地履行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名优秀企业人士,李志然先生身在商界,心却系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感念师恩,不忘回报他的母校——陆丰市城东中学。
      城东中学原名炎龙中学,创办于1968年,位于陆丰市城乡结合部,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优质学校。由于学校经济一直靠财政拨款,长期资金不足,资金匮乏导致校舍年久失修,破旧残缺。教学硬件设施严重滞后,极大制约教育质量的提高和学校的发展。
      李志然得知母校现状后,想母校之所想,急母校之所急,多方联络校友,发动乡贤集资扮靓校园。他慷慨解囊,捐资捐物累计达90多万元。2012年捐资修缮教学楼,铺设塑胶运动场,使校园环境焕然一新。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他继续出资购买花草树木,绿化校园,为校园装缀打扮。2013年为学校购置1300套全新课桌椅,改善了全校学生的学习条件。
      为学莫重于尊师。李志然莫忘师恩,长期关心教师生活。2012年至2014年的每年春节,他都在百忙之中回母校慰问全体老师,为每位老师送上慰问金,并热情宴请离退休老教师。捐资赞助母校教职工篮球队,暑假出资组织教师旅游……李志然表示,自己事业的成功离不开母校对他的辛勤培养,对母校的捐赠就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母校的办学品位,希望大家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的城东中学已是旧貌换新颜。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师资雄厚,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学校被评为“汕尾市规范化学校”,连续四年被陆丰市教育督导评估为“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