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 关于联谊会
    荣誉会长
    名誉会长
    名誉顾问
    顾问
    会长
    副会长
    监事长
    常委副会长
    理事会
    副监事长
    秘书长
    常务理事
    会长助理
    副秘书长
    理事
    监事
    会员
    分会秘书处
    分会领导
    联谊会背景
    联谊会章程
    标志诠释
    组织架构
    规章制度
    服会平台
    入会须知
    申请入会
    服务细则
    联谊会简介
     
    潮汕人物 首页->潮汕人物  
    陈有庆

    姓名:陈有庆

    籍贯:广东省潮阳

    主要荣誉:现任香港亚洲商业银行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香港银行同业志同会会长、香港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香港潮州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香港潮州会馆永远名誉主席、香港潮阳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8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潮商互助社永远荣誉社长、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名誉会长等职,是《潮汕史学》《潮汕海内外名人》编辑部顾问。荣获汕头市荣誉市民、沈阳市荣誉市民、青岛市荣誉市民等称号。

    广东潮阳人。1932年生。泰国巨富陈弼臣长子。少时在香港读书,先读于皇仁,后又读于岭英。1953年往纽约银行学院专攻银行及经济学。1955年回香港,在其父开办的香港商业银行任职,先任职员,1965年任总经理,后任董事长、董事会主席,还担任香港亚洲金融集团主席、香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亚洲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务董事会主席、廖创兴银行有限公司董事。又担任中华总商会副会长、东华三院总理,香港潮州商会永远名誉会长及第七、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副主席,1984年获泰皇颁授三等白象勋章。1985年获委太平绅士。其家族拥有财富逾80亿港元。
    其父陈弼臣是东南亚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泰国盘谷银行的主要创始人,更是一位享誉世界的银行家;弟弟陈有汉,现任泰国盘谷银行董事长;长子陈智文,香港亚洲商业银行总裁;次子陈智思,香港亚洲保险公司总裁;侄子陈智深,泰国盘谷银行总裁。半个多世纪以来,陈氏金融家族在东南亚地区一直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至今依然是一派生机.
    一手打造亚洲金融集团的陈有庆,青少年的苦学与拼搏,为他打下了人生的坚实基础。1946年,父亲把他接到香港念书,1950年又把他接到泰国。白天,陈有庆到父亲的属下机构学做生意,他从见习生干起,非常勤勉,晚上就到学校念书,1953年,父亲又把他送到美国纽约读书,他沿袭了泰国的做法,白天在银行工作,晚上去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工作和学习的压力都很大,但是陈有庆长期以来养成的习惯让他坚持了下来。